Baymin

🙈我明目张胆地吃太太的粮,然后悄咪咪地写点文。

【盾冬/冬寡】So Far Away(日记体)

盾冬be(主)

冬寡he

S O F A R A 

W

When i met you again, i can't help myself lapse into sorrow.

纯白色请柬,带淡淡的玫瑰清香,简练有力的签名,我已经开始想出他穿着修身礼服的模样。

今天距离我第一次遇见Bucky一年十一个月又十二天。我收到了从门缝下传来的结婚请柬。

时间会碾碎一切,然后把那磨成细沙的回忆都一点点的洒在全身,你以为它消失了,然而它仍然遍及全身,淌在你的血液里,一次比一次更痛,一次比一次更清晰。

你说是吧,我的日记。

本在很久以前就说过要离他远一点,麻痹着自己时间解决一切,然而还是会和你提起他,还是不经意就能写出他的名字。而在这一刻,在我捡起这封请柬,指腹摩擦上光滑的封面时,一切都是徒劳,每分每秒的回忆都涌上来,比以往还要清晰。有些事不但不随时间流走,反而深入骨髓。

不敢想象他还记得我这个永远不回应的邻居。早在他不再敲门的那天我就认定他肯定一辈子都不会在想与我有半点瓜葛了。我就将自己藏起来,藏在他的光芒照不到的地方,藏在我自己该在的黑暗里,踽踽独行。我明白的,两个世界而已。

我换上西装。一条条试着领带,又一条条地换上皮带。什么样的衬衫好看,哪种袖扣他会喜欢。好像要去结婚的是我自己。镜子里的人感觉很陌生,同样的西装从未显得如此庄重而正式,同样的人从未显得如此空洞而淡漠。我还是很开心他邀请我,只是一次又一次的思考着自己算什么身份,直到自己头晕脑胀,便又开始穿着西装躺在床上幻想着他牵起她的手,他们交换着戒指,我愿意,不对,是她愿意。圣洁的教堂,阳光闪成七彩的,她一身洁白,是天堂传唱的福音;他面含柔光,是深海沉睡的人鱼王子。他与她就此携手,共度这美好的一生。明明笑着最后还是哭的一塌糊涂。

我最终还是决定不去了,我的日记。看着他们在一起,心里便空掉一块,本来就很残忍了,上天为什么还要逼着我去眼睁睁看着他们互相许下承诺属于彼此呢。我做不到。我什么都不算,既然都坚持了那么久,既然已经下定心去远离,又何必自作牵强去看他们的婚礼。我翻着之前的日记,自己是多么愚蠢,明明我才是人鱼,放弃自己的尾巴之后在自己的地狱寸步难行,我才是始终无法开口说话的那个,伴随自己的永远是嗓子的喑哑和刀锯般干涩的疼痛。我才是注定将化为泡沫就此沉睡在深海的人鱼。

我一次又一次将请柬扔掉又捡回来,我发誓我不会去有什么念想了,可是能不能让我就保留这仅有的东西,就当作是对回忆的祭奠,我想把它和你放在一起,你会帮我保管的对吧,我的日记。

你看我这个人,这么可怜,还这么可悲。我一无所有,我只有你。

晚安。

 

评论(11)

热度(8)